close


 
http://enoemoskeepgoing.pixnet.net/blog/post/36964657

好學生的定義是什麼?
修了點教程,補習班打工,這個問題讓我更感迷惑。

小時候,就算喜歡到處嗆聲打架,
因為考第一名,還是可以沒事、當幹部,受老師特別待遇
(也可能因為校長是自己人...)
因為運動天分,校隊可以來去自如,讓老師自己為了"搶人"協調
也許因為比較白又可愛,所以更可以為所欲為。

也因為這些原因,同學的家長跟同學說,
"不要亂交朋友,要就要選這種好學生,會玩又會唸書"
殊不知課後的我是個飆著髒話跟男生打架的死小孩。

在補習班打工,
不自覺的,會給功課好、長得可愛的學生一點方便,
對他的小脾氣睜隻眼閉隻眼,特別有耐心。

所以,只要會念書,會拿獎狀獎牌,就是好學生嗎?
會念書,出社會之後就一定是好人、做好事、夠獨立嗎?
小時候的我其實極度自負、自以為是,完全不會做人。
 
雖然對歐美國家的教育體系還不夠了解,
但相較下台灣的教育,令我深深深深深深的懷疑,
在十幾年前用來改變「壞學生」的體罰教育都被刪去的時候,
所謂的「好學生」還能夠存在嗎?
 
我以為念書,是為了學會怎麼讓社會更協調,做更好的人。
而不是只會在考卷上寫出一百分的答案,卻是個社交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sya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